面試常犯的NG行為


畢業季剛過,新鮮人陸陸續續都經歷過求職以及面試的階段。從一開始的履歷書寫及投遞履歷,到下一關Phone Interview 以及最後的face-to-face interview,你也許在某個階段就接到拒絕信,苦思不得其解自己做了十什麼而進不了下一個階段。這邊就讓我們YoungTalent來為大家解惑你犯了那些求職的致命錯誤吧!

1. 寄求職信不寫應徵職位及聯絡方式:

HR一天會收到數百封的求職信,這樣子的信件只會被丟到垃圾信件中,自然也拿不到面試機會了。

2. 面試遲到以及放HR鴿子

要知道守時在求職的過程當中絕對是一大重點,遲到及放鴿子這種事情絕對會讓你成為HR心目中的黑名單,往後如果有其他工作機會可能也會因此而沒機會了!

3. 自我介紹凌亂&眼神沒交流

通常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因為緊張或是沒準備導致自我介紹聽起來斷斷續續沒有邏輯,要注意面試的過程當中是讓HR能夠更了解你,對於像是自我介紹這忠事先可以準備的問題如果回答得不好一定拿不到OFFER喔!

面試的過程除了運氣之外還要有更多的努力!很多問題可以事先練習,不僅讓自己看起來誠意十足,也可以讓自己在眾多競爭者中勝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