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Bike


公司簡介:

 

一句話說,College Bike是網路版的「單車 IKEA」。

近年網路科技快速進步,為傳統產業帶來軟硬整合的創新可能,College Bike瞄準這個機會,成為創新的網路單車品牌,所有面向都和傳統單車業做出徹底的差異化。我們的目標,是用網路科技+生活美學,重新設計都市單車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llege Bike成立至今已經銷售近2000台單車,臉書近4萬人追蹤,合作店面遍佈全台灣。現在團隊進入臺大車庫,準備開啟下一階段的計畫,以創新的網路模式拓展中國市場。

主要服務項目:

運用創新的網路模式,把簡單易懂、乾淨好騎、有美感、而且符合日常生活需求的都市單車,最平價地帶給每一個都市居民,並帶他們感受都市單車生活,體驗College Bike 的「真・簡|生活美學」。

公司制度:

【 加入College Bike的福利 】

其他說明:

【 創辦故事 】

College Bike 始於2014年8月。起初,還在台大就讀的創辦人紀翔看到大學單車市場的缺口,於是找了朋友組成團隊、自己設計單車、委託工廠製造,提供簡單、平價、好騎、有設計美感的都市單車,加上Facebook的社群行銷,在大學生族群中一炮而紅。

經過1年多的發展,College Bike的銷售擴及到台灣各地,售出了2000多台單車,也在網路社群中累積了高人氣,但因為受限的品牌的定位和沒有優勢的商業模式,我們深知公司發展終究有所侷限。 期間,College Bike反覆地改良產品設計、琢磨更好的單車銷售流程、操作網路行銷… 在不斷修正改進的過程中,我們發想到了單車產業軟硬整合的創新機會。

2015年間,創辦人紀翔利用台大交換學生計畫的機會,到荷蘭生活一年,學習歐洲的品牌思維、單車設計、生活美學。2016年回國後,經過4個月個整理,他把在歐洲體驗到的品牌美感,融入College Bike轉型升級的計劃中,並重組團隊,開始實踐這個藍圖。

【 媒體報導 】 

大學生了沒|他們在大學就做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nUJahxpdY

PopDaily|看到它我就再也不想租車騎!專屬大學生的 College Bike 真的好看 http://www.popdaily.com.tw/article/10031

Stukent|A Stukent Student’s Success Story
https://www.stukent.com/college-bike/

關鍵評論網|Startup Rethinking Bicycles in Taiwan https://international.thenewslens.com/article/57537

GQ Business|單速車進攻大學校園
https://www.facebook.com/GQBusiness/posts/78432017168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