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的是:門市人員

在專櫃貨店面門市提供商品介紹與銷售服務或是服務介紹與顧客服務,現場狀況處理等。
職務內容
身為門市人員,除了一般常見的商品銷售、整理商品、門市環境清潔、商品盤點補貨上架、客戶服務,收銀結帳外,你也有可能要在現場處理突發狀況、客訴等。
職涯發展
從一般的門市人員做起,根據每一間公司不同的升遷管道,晉升為管理職。管理一間門市的營運、人力資源的分配。一般門市人員的薪資在台灣從北至南有不同的水準,生活水平較高的城市相對薪資也會較高,綜合各個產業以及地區,平均薪資會落在22000~30000台幣。 各個產業,只要有商品出售,皆有此職務,也是Sales。
需要條件以及適合個性
門市人員需要活潑外向,邏輯清晰,反應快速,謙虛且有禮貌,又自我學習以及自我反省的能力,如有團隊合作的經驗或是有銷售的經驗皆有加分。
HR觀點
若有團隊合作的經驗,可得知人選的協調溝通能力。若有銷售的相關經驗,可得知人選臨場反應以及舉一反三的能力,就任之後是否可以很快上手銷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