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的是:餐飲人員

餐飲人員是同學最容易進入的產業,也是職缺最多的行業。在餐飲業你除了可以學到專業的烹調技能、飲料調製外,與顧客如何互動也是你非常重要的經驗。如果你是打工,這段時間將會影響到你出社會後能夠更快融入職場。如果你是正在找第一份工作,這也是你最容易跨入職場站穩腳步的地方。
職務內容
餐飲人員可分為內場以及外場,較資深的將會擔任管理職來協助人員的調度以及場面的處理。內場部分就是所熟知的廚房,你將會擔任料理食物或是調製飲料、食物處理的角色,如何與團隊/大廚合作處理一波波的訂單將會是你的挑戰。而如果你是大廚,如何開發菜單、維持料理品質就是你的職責。在外場部分,你所擔任的就是面對客人的第一線,如何介紹餐點以及銷售、服務、清潔與整理環境等等。
職涯發展
餐飲界是非常好進入的一個產業,對於升遷也是非常注重實力,只要認真肯努力做事,累積經驗後都可晉升管理職,副店長、店長等職務。一般來說平均三~五年可以獲得升遷,如在擴點快速的品牌餐廳,你可能一年就會當上新開幕店的店長,而因為餐飲市場發達,未來轉職的機會也非常樂觀。
需要條件以及適合個性
除了專業技能外,你還要有良好的EQ以及團隊能力,個性開朗活潑不怕與人互動絕對是加分條件,如你有餐飲相關證照或是大學餐飲打工經驗也是非常加分的條件。
HR觀點
對於HR來說,在大學時期或是出社會後有過餐飲相關經驗者,我們會認為他有一定的溝通能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至少可以勝任與客人、客戶的溝通,甚至介紹產品等等。因此有過餐飲的打工經驗或是工作經驗對你來說是加分的,我們可以知道你有能力處理問題,以及懂得如何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