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的是:業務人員

所有的行業都需要業務,業務也幾乎是一個公司的基礎,是一個可以短時間獲得大量報酬以及進入門檻相對較低的行業。
職務內容
銷售公司產品,開發、服務客戶以及維繫與客戶關係,為自己以及公司營收共同努力。
負責公司形象以及服務推展,拜訪客戶維持客戶關係、服務產品報價以及訂單處理。
主動發現客戶狀況,並負責之後售後服務以及問題追蹤處理。
職涯發展
業務是所有行業的基礎,因為業務人員所做的範圍非常的廣,涵蓋了客服、銷售、分析、企劃、提案等等的技能。也因為業務人員往往是第一線幫公司賺取收入的人員,因此成就也較容易量化呈現,因此業務人員的出路非常廣,除了直接往上晉升外,客服、營運、行銷等等的方向也是你可以發展的目標。
需要條件以及適合個性
業務人員往往需要與客戶打交道,因此能夠與人溝通、不怕生是你的第一條件。第二條件是你可能常常會被客戶拒絕,因此求勝心、不服輸的精神也很重要。最後因為業績壓力往往很大,因此能夠承受住壓力的抗壓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HR觀點
業務的出路很廣,但由於業務的成就很容易量化,因此業務的能力很容易由他的業績看出來。當然若是在學生時期已經有銷售經驗的話會讓HR印象特別深刻,只要你的溝通能力不錯,抗壓性又高,通常都會滿適合做業務。